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防汛抗旱应急通信等相关事项

2024年03月01日 13:1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8日,市长李楚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研究防汛抗旱应急等相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产品更新换代、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用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优惠政策,持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要结合实施消费扩容升级行动,积极落实汽车购置补贴、家电以旧换新、家电家居建材下乡等促消费政策。要整合提升现有物流企业综合服务能力,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为民导向,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新一轮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推动形成更多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五个持续”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聚焦电子信息等四大优势产业,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塑造桂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为主题,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部门领导析法用策活动。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复议制度体制机制,对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自觉把“程序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贯穿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全过程各领域,提高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意识和能力,促进依法行政。
  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桂林市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等。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应急通信保障等有关工作,立足实战强化演练,全力备足抢险物资,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