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参加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漓江山水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名片”

2024年03月06日 10:3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肯尼亚当地时间2月26日至3月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率团出访联合国环境署,副市长龙杏华带队的桂林市代表团参加。其间,桂林市代表团受邀出席中国生态环境部举办的UNEA-6主题边会,并拜访了联合国环境署新闻司,分享漓江水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
  桂林代表团以“保护漓江,延续地球之美”为主题,向与会者描绘漓江山水美景及国际影响力,介绍中国政府以及公众保护漓江的生动实践。
  主题边会期间,桂林市代表团通过立体展板、宣传画册、文创产品等形式,向与会各国代表展示宣传漓江山水、漓江文化,漓江山水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名片”。
  龙杏华表示,为了更好地保护漓江,特别是保护好漓江生物多样性,政府和个人都做出大量的工作,包括制定法规政策、建设海绵城市等。去年广西首次发布《漓江生态环境质量报告(2022年)》,报告充分显示了漓江全面优良的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桂林市代表团参加此次边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漓江山水与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嘱托与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系统部署的具体举措。未来,桂林将进一步加大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国际交流与宣传,积极申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地球卫士奖”,充分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漓江样板。
(通讯员 唐健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