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女委员们的“三八”节心声——激扬巾帼志 建功新时代

2024年03月08日 09:35: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美三月天,建功绽芳华。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进一步提振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广西女委员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力量。”刚刚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广西双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英委员表示,她将铆足干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逐梦前行,以实干诠释初心使命,以实绩书写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政协委员、女企业家的巾帼风采。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委员曾荣获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她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牢记使命,深入“调研—协商—再调研”,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团结身边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成就出彩人生。

  身为自治区妇联常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义芳委员说,广西法院女法官占比超过1/3,女干警占比超过40%,是名副其实的司法审判事业“半边天”。她将与同事们一道,感恩奋进,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司法支撑和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梁满红委员是南宁市妇联执委。她介绍,她通过南宁市中院妇委会引领广大女干警争先创优,涌现了一批全国和自治区先进和标兵。作为民建南宁市委主委,她带领南宁民建女会员创新求变促发展,参政议政争先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成就。

  广西女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女同胞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