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蓝天立在南宁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

2024年03月21日 10:07:43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蓝天立在南宁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夯实数字经济底座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以数字化赋能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0日讯(记者 龚文颖)3月19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深入南宁市,就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数字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进一步夯实我区数字经济底座,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数字化赋能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加快落实与自治区签署的新一轮合作协议内容,开展广西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面向东盟的数字基建升级。蓝天立走进数字应用展厅,参观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特别是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应用成果,详细了解面向东盟的业务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广西发展,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彰显了央企责任。希望企业持续深化数实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数字技术应用范围和场景,依托广西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与东盟国家在互联网、大数据和算力等领域合作,以新技术新业态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开园近两年来,吸引了一批数字经济企业签约落户,其中不乏信创领域的头部企业。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正式运营3年半,吸引了超过30家优质科技型企业入驻,搭建了一批科技创新平台。蓝天立先后来到两个园区,调研了解数字技术研发创新、产线落地等情况,勉励各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当好创新排头兵,持续攻坚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把广西数字经济的“蛋糕”做大。

  调研中,蓝天立强调,数据是一种新的生产要素,数字经济在催生新兴产业的同时,也促进了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新质生产力不断涌现。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布局新领域新赛道,加快网络、算力、应用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赋能;要突出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要主动感知企业需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支持企业大胆创新、开拓市场,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钟得志参加调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