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市委书记郭忠志,市长卢新华会见广西关键金属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政企合作、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产业链延伸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郭忠志、卢新华对罗勇一行到来表示欢迎。郭忠志表示,当前桂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是“国之大者”,也是桂林发展的生命线,广西关键金属产业发展集团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服务国家战略资源安全、推动关键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布局。希望双方立足桂林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统筹好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在矿产资源整合、关键金属精深加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见效。桂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在桂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罗勇介绍了广西关键金属产业发展集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战略规划,表示集团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资源、技术、平台等优势,积极参与桂林矿产资源整合和产业布局优化,加强与驻桂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推动关键金属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为桂林高质量发展和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领导程学武、孙环志,市政府秘书长吴晓罡,广西关键金属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宇等参加会见。
(李晓宁 苏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