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昨晚举行 4000干部群众深情歌唱祖国

2009年09月27日 21:12:49  来源: 刘宝成 王迎宁 谢昕晋(实习)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华诞将临,我市各界激情满怀唱红歌,豪情壮志颂祖国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昨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4000名干部群众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当晚的市体育馆座无虚席,整个会场庄重而又喜庆,各个合唱方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观众们情绪高涨,手举五星红旗,尽情挥舞,歌会开始前,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同期声】一段国歌声
  市长李志刚在讲话中说,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百折不挠,破浪前行,科学发展,谱写出了举世瞩目的历史华章。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桂林人民艰苦创业,团结奋斗,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晚我们举办“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就是要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讴歌新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桂林人民幸福安康,就是要唱响全市“科学保护漓江,做强高新产业,领跑区域旅游,建设富于魅力新桂林”的主旋律,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桂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宣布歌会开始。
  【同期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我宣布桂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开始!”
  伴随着钢琴声的响起,一首雄壮的《保卫黄河》拉开了歌会的序幕。
  【同期声】一段歌声
  整场歌会分为《红旗飘飘》、《壮丽山河》、《辉煌中国》3个篇章,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歌颂了祖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全市人民团结拼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喜迎新中国60华诞的喜悦之情,也抒发了各族儿女的爱国热情。全体演职人员演唱的《爱我中华》奔放有力,催人奋进;300名小朋友的合唱,以清脆悦耳的歌声唱出了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念;《今天是你的生日》由全体女性演职人员完成,抒发了对伟大母亲的感激和祝福之情。一首又一首的爱国歌曲,或激昂铿锵,或抒情悠扬,把歌会的气氛逐渐推上了高潮。现场彩扇翩跹,红旗招展,数千面小国旗挥舞着,“祝福祖国”、“祖国,您好”、“为祖国喝彩”的标语牌高举。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同唱《歌唱祖国》,市领导与演职人员和观众一道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整个会场成了红色的海洋,歌声响彻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同期声】一段市领导与全体人员共唱 
  参加歌会的市领导还有:束华、蒙永福、陈丽华、石东龙、黄阐、汤杰、鲁圣发、刘明昱、黄济贤、莫玲玲、袁绪祥、蒋廷春、容作信等,全市各界群众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祖国喝彩 为祖国祝福
               记者:桑蓓,陈林  实习:莫丽新

 



  距离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还有不到四天的时间了,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情谊,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全国各地都在举行各式各样的欢庆活动,国庆的气氛已经越来越浓厚了。
  【同期声】桑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这是歌曲《歌唱祖国》的歌词,我是很想把这首唱给观众朋友听,可惜我的唱功实在不怎么好,不过今天晚上观众朋友们可以欣赏到很多优美动听的歌声。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桂林市大型群众歌会‘为祖国喝彩’马上就要在市体育馆举行了,我们桂林市民将用自己的歌声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乐章:红旗飘扬。表现了新中国的成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唤起人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深情的记忆。第二乐章:壮丽山河。展现了伟大祖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表达了人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第三乐章:辉煌中国。对祖国的生日表达美好的祝愿,祝福祖国明天更加辉煌。这次群众歌会的表演形式与众不同,21个合唱团队全部都坐在观众席上,人人都是观众,人人都是演员。
  【同期声】桂林市群众艺术馆馆长、“为祖国喝彩”大型群众歌会执行指挥苏韶芬:“  合唱队有1700多人,花束方块也有1700多人,所以整个体育场是三千多差不多有四千多人。 我们群众都是热情非常高涨,从我们策划开始,大家很多都是自愿报名来参加,比如石油六公司就是自愿报名的,还有医学院这个方块,我觉得‘爱国歌曲大家唱’深入了人心。”
  作为一名音乐工作者,桂林市音乐家协会的马麟主席对能够担任这次大型歌会的指挥感到非常的光荣。他说,音乐是最能激发人的斗志,最能激发人的热情的,用群众歌会的形式最能让老百姓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厚意。
  【同期声】桂林市音乐家协会 主席 马麟:“ 我们伟大的祖国经过六十年奋斗,能有今天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局面,很不容易。我把我们音乐协会有名望的指挥家,全部都放到了晚会里,用音乐来表达我们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 。”  
  在合唱团里,我们遇到了一位刚过花甲之年的老人汤老师,他告诉我们,他和他的老伴都是跟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对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他有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
  【同期声】桂林市老年文化合唱团 汤老师:“ 可以用一个词来表现,突飞猛进,我们的经济建设 人民生活提高很快,以前哪有这些衣服穿?很自豪的!我喜欢唱歌,能够参加这个(群众歌会),我感觉很荣幸,我可以说是终生难忘。”
  汤老师还说了,他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80周年的时候,他还能像今天一样,和其他人一起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瞧着老人硬朗的身体和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我想老人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的古语说:人生六十一花甲,花甲意味着人正式步入了老年。可是对于新中国来说,这六十年才是刚刚起步,我们正在书写着共和国历史上辉煌的一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