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恭城举办月柿节 世界旅游小姐将到场助兴

2009年10月14日 11:34:11  来源: 桂林新闻网  所属分类:观点评论  编辑: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桂林10月13日电 (记者 周利朔) 一年一度柿子红,今秋瑶乡情更浓。月柿产量居中国之最的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将于10月18日举办为期40天的第七届月柿节,届时世界城市旅游小姐冠军吴翩翩等7名佳丽将到场助兴,进行服饰走秀表演,这是记者13日从恭城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恭城县长奉海峰称,广西恭城柿子已有千年的栽种历史,因柿子制成柿饼后形状貌似满月,而柿子成熟期也在每年的中秋前后,纯朴的恭城民众便给柿子起了个美丽名字“月柿”。 恭城县素有“中国月柿之乡”的美誉,全县水果总面积38.6万亩,年产量46.2万吨,仅月柿的种植面积就达16万亩,其面积、总产量成为中国之最。

  据介绍,本届月柿节内容丰富,异彩纷呈。10月18日将在红岩新村举办“开柿大吉”第七届桂林恭城月柿节开幕式“生态瑶乡•魅力恭城”大型文艺演出,在乌克兰举行的第7届旅游小姐国际大赛世界冠军吴翩翩以及2008环球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冠军李青将到场助兴,佳丽们将在月柿节开幕式上举行服饰走秀表演,为观众献上一场最美视觉盛宴。

  据悉,在月柿节期间,中外游客还可欣赏到精彩的桂林市“丰收杯”农民篮球赛、民间舞狮表演、“社区情”广场文艺表演,同时做一回“快乐柿民”参加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观光活动、参与集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的“趣味竞柿”活动、亲口品尝“香”飘海内外的“爽神汤”属广西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恭城油茶”, 尽情领略浓郁的瑶族风情,亲身体验美丽的生态风光。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