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已与126个国家建立了1717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

2010年09月08日 16:20:35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上海9月8日电(记者吴宇 王宇丹)记者从8日在此间开幕的2010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26个国家建立了1717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已成为中国地方和城市对外交往的主渠道,成为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介绍,目前,中国内地已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369个城市参与了国际友好城市活动,相关的外国省、州、大区、道共有394个,城市有1216个。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开始于1973年。当时,天津与日本神户缔结了第一对中外友好城市关系。如今,国际友城活动已从最初的双边合作发展到多边合作,合作的内容从政治、经贸拓展到文化、教育、人才、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低碳经济等诸多领域。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认为,在21世纪,国际友城活动已经支撑起城市外交的繁荣,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发挥着重要影响。

  2010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是“城市合作,让生活更美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