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靖江王府、王陵及甑皮岩成功入选中国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2010年10月16日 19:57:34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黄义武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日前公布的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中,桂林靖江王府及王陵考古遗址公园、甑皮岩考古遗址公园名列其中,这也是广西上榜的唯一两个项目。
  桂林靖江王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现今历史最长且保存得最完好的明代藩王府,靖江王陵是历代靖江王的陵墓,是我国现存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代藩王墓群。甑皮岩遗址则被认为是华南乃至东南亚地区最有价值、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早期遗址之一,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夏天,国家文物局正式启动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靖江王府及王陵考古遗址公园、甑皮岩考古遗址公园被列为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项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