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城乡风貌改造打造绿色家园生态乡镇

2010年11月06日 19:21:3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灵川台:赵庆年 蒋伟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灵川镇在实施城乡风貌改造工程中,以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为契机,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生态良性循环、社会日臻和谐的新景象。
  统一的绿色琉璃瓦、白色的墙壁粉刷,道路干净整齐,村口的文化综合楼和球场在绿树的掩映下不像是村庄更像是公园…… 这不是新农村建设的美好蓝图,而是灵川镇禾家铺村委东家山自然村的现实风貌。
  东家山原是灵川镇的一个贫困村,全村共有100户440人,原来村里臭水横流,道路泥泞,房子也陈旧不堪,2010年3月,该村被列为自治区第二期城乡风貌改造工程,灵川镇政府按照新农村建设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县、镇共投资300多万元对该村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工程。该村村民也自发投工投劳,对村中老屋进行粉刷包装,并把村口的臭水塘修建成了村文化综合楼和球场,让昔日贫困的东家山自然村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期声】灵川镇禾家铺村委东家山自然村村长  秦贵发:“我们这个村原来的环境比较简陋,现在灵川镇政府出资帮我们改善村容村貌,房子也粉刷白了,道路也硬化了,还铺种上了绿草、桂花树,和公园一样,感觉和城里的居住环境差不多,我们老百姓很高兴,也很感谢。”
  灵川镇在2009年正式启动国家级生态乡镇的创建工作后,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全力抓好创建工作,目前各项指标已达到考核要求。像东家山村这样的新农村在灵川镇比比皆是,把绿色梦想引领到新的高度,构成了一幅幅安居乐业的生动图画,彰显出绿色家园、生态乡镇建设的成效。
  【同期声】灵川县灵川镇党委书记  陈永东:“围绕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为方向,确保我镇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攀高峰,促进灵川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