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在全区率先推出境内自助旅行意外伤害保险

2011年04月15日 18:51:2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黄义武 实习 蒋沛玲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桂林分公司今天(4月15号)正式推出“行者无忧”境内自助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这也使桂林成为广西第一个使自助旅游保险业务落地的城市,桂林的自助旅游今后将更加规范便捷和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参加启动仪式,她表示,桂林是国际旅游名城,也是自助游的天堂,到桂林的自助游爱好者人数逐年攀升,他们的安全一直受到政府的重视,自从灌阳千家峒徒步游的6名游客失踪获救事件之后,我市加强了户外徒步旅游的安全管理,推出了《桂林市户外徒步旅游公约》、《户外活动安全手册》,对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保险部门此次推出的“行者无忧”境内自助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将促进桂林户外徒步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行者无忧”境内自助旅行意外伤害保险有团队及个人意外伤害保障和领队责任保险保障,对漂流、登山、探险等高风险运动造成的意外伤害也负责赔偿,产品的推出,为桂林市的自助户外运动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后援保障,进一步解决运动参与者的后顾之忧。
  【同期声】中国人保财险桂林市分公司非车险事业部经理  黄炜炜:“‘行者无忧’自助旅游保险产品是为桂林的旅游者解决了一个意外医疗这样一个保障,另外还解决了24小时的救援服务,同时还解决了领队的责任的一个保障,进一步地提高大家出游的安全系数。”
  【同期声】户外运动爱好者  卢宗海:“对我们户外的一些组织者也好,或者是出行者也好,是一个很好的保障,所以它不单单是保证了一个家庭的责任,同时也保证了一个社会的责任。”
  仪式上, 我市部分自助旅游者与中国人保财险桂林分公司签订了保险单,成为该保险产品的第一批客户。

             

              记者:周详师 李卉

  今年元旦,6位驴友在灌阳千家峒遇险,政府有关部门上下联动,在短时间内协调处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但是这一事件也暴露出了桂林民间户外活动的一些弊端,引发了有关部门深入思考,桂林市政府专门召开了深化自助旅游服务工作研讨会,就如何加强对自助游和徒步游等户外活动的服务和管理进行了热烈研讨,之后多部门联合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桂林市户外徒步旅游公约》和《户外活动安全手册》,并配合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推动桂林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
  今天上午桂林举行了深化自助游保险服务启动仪式,副市长陈丽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针对眼下户外运动保险市场的需求,中国人保财险桂林分公司及时开发出了  “行者无忧”境内自助旅行意外伤害保险,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不少户外爱好者出席了这次活动并当场签定了保险协议。
  【同期声】户外爱好者 黎华东:“我是千家峒的当事人,当时我们出去,像我在人保只是买了意外保险。现在新推出这个责任险是领队责任险,对我是最适用的。我可以说从千家峒事件到现在已经将近5个月了,我基本上已经停止了桂林市先行者户外活动。因为这个责任太重大了,说老实话虽然我们是AA的团队,但是真正出了问题啊,在法律上是很难摆平的。如果有了这个责任险,有60万保障的话我就可以出去玩了。”
  现场还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为明天开始的漓江行30公里徒步活动举行开营仪式,这可是咱们桂视国际网全程参与策划的一个全国性的徒步活动哦。
  【同期声】桂林市徒步协会 卢宗海:“作为一个户外活动啊,我们这次参与的所有队员,都已经团体购买了这个险种。上百人,几百人参加这个活动,明天30公里徒步行及帐篷节,保险公司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明天的徒步漓江活动《身边》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喜欢户外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这个好机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