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开工建设

2011年05月16日 20:28:22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安新闻 刘宏波 通讯员 邓小松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国家大型遗址保护项目,桂林重点建设项目,甑皮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开工建设。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覃溥,市长李志刚,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圣发,市政协副主席李世荣,市政府秘书长张晓武出席开工仪式。
  童明康代表国家文物局表示将加大对桂林甑皮岩遗址公园的支持力度,使其成为中国南方大遗址保护的示范工程,及中外考古专家的科研基地,人们寻根访古的文化圣地,桂林文化与旅游结合的示范景区。
  李志刚宣布项目开工。
  甑皮岩遗址作为享誉中外的国家级考古遗址,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发祥地,是现代华南与东南亚人古老祖先的居住地,是人类陶器的起源地之一。去年,甑皮岩遗址保护上升为国家大遗址保护发展战略,成为第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项目。该项目建设用地11.74公顷,建筑面积8310平方米,近期建设内容包括遗址博物馆、洞穴考古研究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模拟考古体验中心等主体建筑、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及拆迁安置等项目,总投资两亿元。其远景发展目标是整合桂林市区发现的十七处洞穴遗址群,以甑皮岩为核心,以万福路、机场路为纽带,规划建设大岩、轿子岩两个遗址展示园,形成一心两园的发展格局,建构象征远古与现代对话、老城与新区牵手共创桂林新天地的城市文化地标。据了解,甑皮岩遗址所在的“万福休闲旅游区”建设开发作为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纳入临桂新区“一主三辅两组团”的发展战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