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甑皮岩国家考古公园项目设计方案开始向市民征求意见

2011年06月11日 20:01:2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刘宏波 刘爱民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市文化局在中心广场公布甑皮岩国家考古公园项目设计方案,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
  甑皮岩遗址作为国家级考古遗址,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发祥地。考古公园的项目建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广大设计者的精心工作下,公园的博物馆、考古研究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主体建筑设计方案已经推出。在活动现场,文化局以板报、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将各种设计方案向市民进行宣传推介。
  【同期声】桂林甑皮岩遗址博物馆馆长 周海:“ 今天这里面我们展示的这些方案,主要有甑皮岩考古遗址公园全貌,以后建成什么样子,还有它的几个主体的建筑,所以呢要集我们广大老百姓的智慧,听听各方面专家人士的建议。”
  据了解,甑皮岩国家考古公园项目建设用地11.74公顷,建筑面积8310平方米,近期建设内容包括遗址博物馆、洞穴考古研究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模拟考古体验中心等主体建筑等项目,总投资两亿元。其远景发展目标以甑皮岩为核心,整合桂林市区发现的十七处洞穴遗址群,工程完工后,将成为桂林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