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会见美国蒙大拿州州长一行

2011年06月16日 09:3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长沙6月15日电(向文聪)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美国蒙大拿州州长布莱恩·施韦策率美国州政府理事会代表团于6月14日-16日在湖南访问。15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长沙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美国州政府理事会成立于1933年,是美国成立最早、代表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全国性地方政府协会,现任会长为蒙大拿州州长布莱恩·施韦策。今年2月,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与施韦策在美国全国州长年会上会晤,双方在煤炭资源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周强对代表团来湘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表示,今年2月份在美国的会谈是一次很愉快的会谈,此次州长先生来湘考察湖南火力发电的基本情况,将会为双方关于煤炭贸易实质性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以煤炭合作为契机,促进湖南省与蒙大拿州建立友好合作省州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布莱恩·施韦策表示,这是自己的首次湖南之行,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有更多的湖南企业到蒙大拿州去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同时推动双方在经贸交往、旅游开发、文教交流等更多领域的深入合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