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早稻丰收在望

2011年08月03日 15:19:17  来源: 永福台 潘维初 黄佳华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炎炎夏日,稻谷飘香。在永福的田间地头,随外可见忙碌农民,他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抢栽晚稻。从抢收情况看,今年该县早稻单产达到每亩400公斤以上,收成明显好于去年,实现早稻生产的又一个丰收年。
  村民李连德是永福县堡里乡罗田村下陂勒屯的农民,他种有10多亩早稻,并且全部是优质谷,产量跟效益都不错,看着丰收的稻子,李连德心里乐开了花。
  【同期声】永福县堡里乡罗田村下陂勒屯村民  李连德:“今年的产量还可以,可能达到900斤干谷子一亩,(产量)比去年增长20%以上。” 
  今年,永福县早稻种植面积18.6万亩,为确保今年早稻粮食增产增收,保证粮食安全,县农业部门多措并举,除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在引进和推广新品种上下功夫,大力推广超级优质稻种植。今年早稻超级稻种植面积近12万亩,占全县早稻面积的60%左右,超级稻种植成为了该县粮食增产的重要手段。此外,县农业部门还通过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编织袋隔层育秧等一系列新技术的推广,提高科学技术利用率;目前,早稻收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80%以上实行机械化收割,力确保了早稻及时抢收入仓,晚稻抛秧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