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打击假盐窝点 三十三吨私盐险上餐桌

2011年09月13日 19:36:02  来源: 记者 黄培录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柴米油盐酱醋茶,作为百味之王的食盐,大家可是每天都在跟它打交道。桂林市每年食盐正常的消耗量有两万多吨,有些不法的商贩就瞅准了巨大的食盐市场,制售假盐牟取暴利。
  9月5号下午,在平乐县二塘镇高桥村,桂林盐业稽查人员联合平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和工商局的执法人员在一个库房里发现了一个制售假盐的加工点。
  【同期声】稽查人员:“盐就从这里出来,这有个传送带,传上来后就在这里装袋。”
  仓库里这些所谓的“碘盐”是用工业盐刚刚加工好的,在屋子里,假盐堆积如山,稽查人员现场共查获假盐33吨。
  【同期声】稽查人员:“这个是检测剂啊,没有碘的,有碘它会变紫色的,它有个对比的,这是无碘的。”
  盐业稽查人员介绍说,这些假盐的制作人员首先将大袋的工业盐倒入机器中,然后再通过封口机封口,一袋假盐就制好了。桂林盐业公司的市场统一售价是普通包装每500克1.3元,精包装1.5元。而从这里出来的假盐除去成本后每500克就可获利0.5元。
  【同期声】广西桂林盐务管理局 局长 徐天宝:“第一个是假盐的数量多,第二个是他生产的时间也比较长,第三个是他的设备比较先进,有小型和微型的包装机,半自动包装机和人工包装机,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都很全。”
  在现场,警方控制了4名嫌疑人,其中负责发货收账的黄某交代,他们从今年3月份后就在这里加工私盐,已经销售私盐74吨,加上现场查封的私盐33吨,共计107吨,数量之大,时间之久让人触目惊心。针对这一情况,桂林盐业稽查人员与当地工商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逐乡逐村收缴已经售出但还没有食用的假盐。
  【同期声】广西桂林盐务管理局 局长 徐天宝:“我们就是散发通知书,告诉老百姓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假盐,特别是发现来历不明的盐要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再进行检查检验,再一个我们也要加强市场的检查。”
  记者从盐业部门获悉,经过几天的下乡收缴,截止9月9号下午,稽查人员已经收缴小包假盐近10吨。
  收缴假盐的工作仍在继续,盐业部门表示,他们近期将加强市场巡查力度, 严厉打击制售假盐行为。目前, 制假窝点内的全部制假售假工具及私盐办理了扣押手续并封存,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