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秋种马铃薯示范面积10730亩

2011年09月21日 19:59:42  来源: 兴安台 罗飞霞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秋马铃薯种植的最佳季节。近日,记者在兴安县的各乡镇看到,农民们正在整地、播种、培土、盖草,田间地头一派抢种马铃薯的忙碌景象。
  受冷空气影响,近几天20度左右的气温正是秋种马铃薯的好时机。这天,趁着秋高气爽,该县兴安镇腊树山自然村的村民侯永富一大早便开始在自家四亩地里忙活开来。
  【同期声】兴安县兴安镇腊树山自然村 村民 侯永富:“这两天天气蛮好,我们正好抓紧时间进行抢种,希望这个天气再继续好两天,我们争取早点搞完,把这个产量搞高点。”
  自去年兴安县开始推广种植马铃薯以来,侯永富看到其它村民利用秋闲农田种植马铃薯获得了好收成,心里也琢磨着今年也要积极跟进,所以一到秋马铃薯下种期,他就把早就备好的种子下了下去,他说,种庄稼也要抓住时令,现在各乡镇都在抓紧抢种,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季节。
  【同期声】兴安县兴安镇腊树山自然村 村民  侯永富:“我看到去年崔家的秋马铃薯种得蛮成功,我今年就想把我自己这四亩田搞起来,增加点额外收入。”
  据介绍,秋种马铃薯不仅可以增加土壤肥力,又可以调节土温、抑制杂草生长,还能给农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作为广西秋种马铃薯试验示范县,今年2月底以来,兴安县共落实秋种马铃薯示范面积10730亩,秋种马铃薯已成为该县秋冬农业综合开发的新亮点。
  【同期声】兴安县农业局副局长 唐双有:“去年我们是试种和示范,今年发展比较快,已经超过了一万亩,现在目前已经种了90%下去。下一步我们想到就是要加强管护,争取种出优质、高产量的马铃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