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年11月16日 20:38:53  来源: 记者 秦翔 实习生 卢永娜  所属分类:相关咨询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广西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健到我市宣讲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解读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文化强市。
  市领导刘君、李志刚、粟增林、黄俊华、陈丽华、秦春成、蒋炳穗、王祝广、张晓武参加了报告会。
  黄健从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为现场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刘君指出,这堂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尤其是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解读,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十七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以及对全会精神实质的准确把握,对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很有帮助。
  刘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全面掌握基本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宣传文化战线要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认真抓好系统培训。要组织宣讲团,对重大问题做好全面深度的解读。
  刘君强调,要大力宣传我市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宣传我市加强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大力宣传我市文化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科学谋划桂林文化改革发展,不断提高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办好“百姓大舞台”、“百姓大讲坛”、“漓江之声”、“读书月”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繁荣文艺创作,打造艺术精品;扎实抓好基层文化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惠民工程;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人才建设。
  刘君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文化改革的政治责任,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组织实施、一同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文化强市。
  参加报告会的领导还有石春莲、肖立华、何永东、袁绪祥、刘明昱、蒋廷春、容作信、汤桂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耀军。
  参加这场报告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加深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同期声】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 李艳:“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会尽力做好自己,然后去充实自己的一个文化和知识,然后能够为桂林市的建设或者是为祖国为社会能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能够尽力做好的。”
  【同期声】桂林市群众艺术馆  馆长 苏韶芬:“我们要把整个的文化工作,把我们的村级文化辅导,社区文化辅导,还有我们为全市百姓的一些群众文化活动,都开展起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