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首次提供正处级领导职位

2012年03月20日 10:34:00  来源: 广州日报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的2012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即将全面展开,记者了解到,此次共有44家中央机关计划遴选175个职位,并首次公开遴选正处级领导职位。 

  据了解,此次公开遴选报名时间为2012年3月21日至30日,笔试时间为2012年4月15日。据悉,今年的公开遴选进一步增加了职位数量,扩大了遴选范围,首次公开遴选正处级领导职位。今年共有44家中央机关计划遴选175个职位,遴选职位包括正处级领导职位、副处级领导职位和主任科员职位。报名采取个人自愿并经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报考正处级领导职位,须现任县处级正职领导职务或调研员,年龄在43周岁以下;报考副处级领导职位,须现任县处级副职领导职务、副调研员或具有3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领导工作经历的正科级领导职务,年龄在40周岁以下;报考主任科员职位,须现任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主任科员或任职满3年的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副主任科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此外,今年首次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纳入公开遴选范围。报考范围为:省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考。所有报考者均须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据悉,此次公开遴选采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选拔方式。笔试对报考正处级领导职位、副处级领导职位、主任科员职位的考生采用不同试卷,分别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各遴选部门综合报考者的考试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中央组织部干部一局、国家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遴选既为在基层踏实工作、不投机钻营的优秀公务员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机会,也是选拔适合中央机关需要的优秀人才的有效方式,将探索建立公开遴选公务员长效机制。(记者于梦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