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寨村民:潘能高

2012年04月01日 11:32:5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桂林电视人与龙脊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同期声】当时家里是很困难嘛,房子也很小,我们家四五个人住一个很小的房子。那时候也没有经济收入,一年过节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肉。(这样的情况是什么时候发生转变的呢?)就是拍了纪录片以后,有很多外面的叔叔阿姨都非常关注、关心我们。后来在02年的时候,我妈她也出去打工了,才有了点收入,所以生活才慢慢的上来。(我们看到的这个房子也是新修的吧?特别漂亮。)这个房子是08年的时候修的,我是07的时候才出去工作的。08年就回来跟我妈一起把这个房子建起来。(这个房子花了很多钱吗?)十来万噢这个房子。

  【同期声】(拍了纪录片以后,对你个人的观念上有什么改变吗?)拍了这个记录片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变,如果没有拍这个,我读书可能小学都没毕业就辍学了。现在得到了那些叔叔阿姨的帮助,我读到了中专,后来是06年才毕业的。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也不会有现在的生活,也不能到外面去工作。(那你有没有什么要对他们说的呢?)

  【同期声】我觉得这个纪录片改变了我的命运,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叔叔阿姨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