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小寨希望小学校长:潘从汉

2012年04月01日 11:32:5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所属分类:桂林电视人与龙脊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同期声】他们拍片大约是4月8日到9月过程是五六个月的时间把这个片子拍完了。拍完以后,看到那个学生是很困难,所以就帮我们拉了十几个学生的赞助。学生得到赞助以后,学习比较努力,家长意识上转变也比较大,从94年以后,一直得到外界的支持,他们都是寄钱、寄物资过来。从那以后,学生的家长意识觉得教育比较重要。像现在一样,如果这里没有学校,就把学生送到县里面,他们都在哪里陪读。从94年到现在,大约是十几年的时间。大学生就出了十多个将近二十个,在他们的支持下才取得的成果。

  【同期声】他们来之前,我们就是一栋教学楼,还有一个简易的篮球场、操场,比较简陋。后来他们来了以后就帮我们起了那栋希望教学楼,把操场做成这个样子,还起了那栋房子,也是得到外界的资助才建起来的。

  【同期声】他们记者进来以后,有个主任叫李亚石,他比较辛苦,基本上走遍了这个金坑的山山寨寨,我们金坑四个村,基本每个地方都走遍了,所以他过世以后又回到这里来,埋到这里,这里的村民每逢节日都会去祭奠他,帮他扫墓,比较怀念他。

  【同期声】有时候他工作起来比较认真,早上半夜起来准备去山里面等镜头,所以回来以后到十二点钟才吃早饭,所以比较吃得苦。他们一般和平民没有坐凳子,都是坐地上的。

  【同期声】纪录片拍摄播放以后,对社会产生的影像很大。我们县里面、市里面都纷纷拿纪录片去播放,所以他们看到这里的情况都表示比较的同情。所以就有很多人来这里投资,像现在老板也来了,把路做起来了,基础设施投入很大。

  【同期声】纪录片拍出以后,我们的人也是看到了外面的情况和这里的情况,外面的人看到了我们还处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面,所以感到比较同情。这里的人呢,觉得我们跟外面的人相差还有一点距离,所以他们就想办法出去。目前这里的青年都出去闯世界了,看一看外面的学习。所以他们就想办法尽力的送自己的儿女读书,这是意识方面的转变。

  【同期声】纪录片是我们村里面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算是一个转折点,学校的转变,就成纪录片拍出播出以后,包括我们整个金坑,整个村,整个乡都是起了一个很大的契机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