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热点关注:广西2012高考分数线划定 专家建议考生量分而行 理性填报高考志愿

2012年06月25日 20:07:47  来源: 何征宇 李丽明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1日晚,广西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填报志愿工作成为当前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我市相关方面的专家,就高考志愿填报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分析,给考生和家长支支招。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区高考理工类与文史类一本与二本分数线都有大幅度提高。例如理科一本去年是506分,今年就到了528分,提高了22分。
  随着分数的水涨船高,是报考人数的下降,今年我区高考报考人数下降近8000人,而我市少了1900人。但是桂林中学校长林忠认为,这并不意味着竞争力就下降了。
  【同期声】 桂林中学校长 林忠:“分数高从绝对数来看肯定是高了,但是从招生人数来增加来看也确实是对考生有利的。这个分数高也恰好说明我们这个少数民族地区,省外在广西投放的指标比较少。”
  作为长期从事高考一线教育的专家,林忠认为考生和家长应当避免三方面的“撞车”。
  【同期声】 桂林中学校长 林忠:“一个是地理位置方面,趋向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简单地说就是京广线(城市)。第二就是一些好的专业,比如说像文科的法学,理科类的像财经类。第三就是在区内院校,也会有一些撞车的,区内院校从以往来看,报考广西大学、广西师大、广西医科大这三所学校的学生比较多。”
  由于我区实行的是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其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可以说分数就是话语权。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要量“分”而行。
  【同期声】 桂林中学校长 林忠:“最后是由分数来决定考生能否到哪个院校,因为录取程序就是从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投档的。”
  专家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除了要了解招生政策,例如平行志愿的填报方法个技巧,志愿填报时间规定等,最好对有意向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提前做一个“功课”。
   【同期声】 桂林中学校长 林忠:“对自己想要报的那个学校,要做很认真的分析,最好是把这个学校近三年在广西招生的人数,甚至是这个专业招生的人数,它的最高分和最低分,要把它找出来。还有算一个平均值,这样的话,结合自己的考分才能定位。”
  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7月2日10:00。
  高职高专普通批和高职高专预科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日10:00-8月7日10:00。
  今年我区高考志愿填报主要采用互联网填报方式。不方便上网的考生可拨打志愿填报声讯服务电话:118321,按照语音提示进行填报。请各位考生抓紧时间,及时填报适合自己的高考志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