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视《走遍中国》摄制组到兴安县拍摄《中国古镇》系列片

2012年07月08日 21:57:47  来源: 兴安台 石海云  所属分类:旅游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4日,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摄制组策划的百集电视系列片《中国古镇》开始了在兴安县的拍摄。
  当天摄制组一行到灵渠拍摄了铧嘴、状元桥以及灵渠两岸的风景,并采访了附近的一些居民。对于第一次来兴安、第一次来灵渠,《中国古镇》电视系列片的导演郭晓光感触很深。
  【同期声】《中国古镇》系列片导演 郭晓光:“我看到灵渠,感觉挺震撼的,秦朝时代的能工巧匠把水利工程修得如此精妙,确实叹为观止。兴安人也很有远见,把灵渠工程保护的这么好,应该说是给兴安人民留下一笔巨大的资产。”
  据了解,百集电视系列片《中国古镇》的拍摄地涉及到由国家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组织评选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00余个.节目将通过叙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于不同时代聚散离合的历史演变过程,勾勒出一幅幅丰富多彩、多元多层次的文化地图,进而让观众从一个个侧面走近中国、感受中国、认识中国、读懂中国。
  【同期声】《中国古镇》系列片导演 郭晓光:“我觉得做电视工作者首先是要感动自己,觉得震撼,(才能)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观众。我是觉得(对灵渠)很感兴趣,接下来我要用我感兴趣的点、我的视角去制作一期节目,带给观众来看,让大家更多的了解灵渠、了解兴安。”
  兴安是这部系列片的第一批拍摄地,取景以灵渠为主,其中穿插灵渠儿女的一些生活习俗和风土人情等内容。摄制组在兴安的拍摄时间为10天,后期制作将形成一集30分钟左右的电视节目,之后统一在《走遍中国》栏目中播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