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华江生态文化节:200多名选手挑战山地自行车爬坡比赛

2012年08月06日 22:39:13  来源: 兴安台 陈水灵 尹秋璇  所属分类: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5号上午,兴安县第六届桂林米粉节暨第四届葡萄节、第二届华江生态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山地自行车爬坡比赛在华江瑶族乡高寨村委猫儿山脚下拉开帷幕。
  当天,来自广西、湖南、广东、云南等区内外自行车俱乐部的运动员爱好者共218人参加了比赛。比赛按22.8公里赛程的男子甲组和17.6公里赛程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组分组进行。当天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猫儿山下还下起了小雨,赛道有些湿滑,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选手们的参赛热情。
  【同期声】 参赛选手:“比较兴奋,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尽力去比赛,重在参与吧。”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出了赛道。比赛场地设在猫儿山景区内,猫儿山是华南第一高峰,号称“华南之巅”,雄、险、幽、秀、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是开展山地车爬坡活动和户外休闲活动的理想地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宁的周圣淞、湖南的谢启庚、桂林的周发荣、李月季分获男子甲组、乙组、丙组,女子组的冠军。
  【同期声】男子甲组第一名选手 周圣淞:“(比赛开始)枪响了,我们青年组一帮人就冲了出来,一路跟随他们,慢慢热身一路上来,然后到了9公里处,就开始发力,因为后面的段没有跑上来过,很不习惯 ,每次到坡度还没掌握好,快到终点之前脚还抽筋很不适应,后面才慢慢调整过来,这一路就这样上来了,(然后)到了终点。”
  【同期声】女子组第二名选手 林娟:“然后很荣幸的得到了第二名,作为一个新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超过第一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