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光华铺阻击战旧址举行揭牌仪式

2012年08月13日 22:47:04  来源: 徐婷 刘庆(实习) 兴安台 陈水灵 尹秋璇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精神,在这一次兴安两节的活动当中,组委会也围绕着“红色旅游”的主题,在“两节”开幕之前举办了一些子活动。8月10号上午,兴安界首镇隆重举行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的揭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一群中学生头戴五角星帽,举着印有中国工农红军的红旗庄严地站在队伍当中。他们将重走红军长征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感触颇深。
  【同期声】界首中学 学生 周帅君:“我觉得吧,我们中学生参加这个红军长征,就想起当年红军长征的时候 那种艰辛,那种困难,我觉得非常有这种精神。”
  据了解,这次揭牌仪式是广西.兴安2012桂林米粉节暨葡萄节界首“红色旅游”推介活动的项目之一。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的是进一步打造、提升和扩大兴安旅游品牌的对外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实现集聚效应。
  【同期声】界首镇党委书记 蒋功合:“红军长征经过我们界首,给我们留下了、播下了红色的种?樱谡飧龅胤剑颐堑娜褐凇⒏刹恐肮ひ丫钌畹脑铝撕炀睦佑。寤掣锩攘遥胙锖炀瘢丫晌宋颐墙缡兹?.8万人的一个精神财富。” 
  揭牌仪式后,学生们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进行了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徒步活动,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走过的艰辛历程,以纪念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