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门前“三包”与合理疏导 共创城区容貌新形象

2012年08月20日 22:04:42  来源: 陈劭巍 实习:林丽娜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是创城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天上午创城督察小组来到了七星区,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督察小组首先来到了七星路,看到这里的人行道干净整洁,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沿街商铺也都没有超门槛经营。而且在每家店铺的门口都贴有“门前三包”的标识牌。
  【同期声】七星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白石明:“落实门前“三包”是我们市政府的一个精神。我们区呢,这个七星路,是我们的严管街,也是我们落实门前“三包”的重点的一个项目内容。”
  白大队长告诉记者,门前三包的主要路段有七星路、漓江路、普陀路和辅星路等等,内容主要是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通过和商家的合作,对一些违规经营现象进行管理。
  【同期声】七星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白石明:“我们在这项工作当中,我们首先发动这些店铺,配合政府,抓好这项工作。要求他们把门前的卫生,把门前的这些秩序,比如说非机动车辆的停放、乱扔口纸、果皮纸屑等等,要求他们在开店的同时,把门口的这几项内容抓好来。”
  这个举措得到了店主的理解和支持,现在每家店铺都会主动打扫周边的卫生,提醒来往的市民有序地停放非机动车。另外记者还发现,在七星区很多路口都分布了“阳光早餐"的售卖点。白大队长告诉记者,阳光早餐的售卖点在七星区设有20多处,主要是考虑到帮助更多失业人员成功就业,还能对一些乱摆摊位、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合理疏导,双管齐下,管理好城区的市容市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