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双节”蓄势待发 精彩纷呈的活动23日准时上演

2012年08月21日 19:15:58  来源: 杨毓麟 兴安台 陈水灵 实习生 陆红英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广西兴安·第六届桂林米粉节暨第四届葡萄节开幕式的临近,两节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备当中。
  在兴安县的银杏广场,几十位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幕式舞台的搭建工作。为了突出兴安独特的文化底蕴,舞台背景特意选用充满古城气息的青灰色城墙,呈现给观众一种秦风古朴的小镇风貌。舞台旁边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音响设备。
  【同期声】音响安装工作人员  贾宝:“为了让两节达到更加好的效果,我们专门带了两组进口的音响,它的那个低频比较震撼,高音穿透力比较强,到时候可以感受到我们音响的效果。”
  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当地的居民也满怀期待,不少居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赶到施工现场来看舞台的进展程度。
  【同期声】市民  王贞德:“现在比以前的舞台要大多了宽一些,可能今年的声势要大一点,可能外地人来得要多一点。”
  据了解,这个舞台约有54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中间是一个80多平方米的LED电子显示屏,舞台两边分别设置有两个约15平方米的小LED电子显示屏,整个开幕式能容纳约4000多名观众。
  【同期声】兴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开幕式晚会工作组组长  江元科:“我们从18号开始进行开幕式的晚会、舞台的搭建,灯光音响的安装工作,目前有60多个工人加班加点的工作,21号将全部完工。到时晚会将会为广大市民提供一台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届兴安米粉节葡萄节活动的最大特点就是调动了县、乡的积极性。从8月3日开始的华江生态文化节,和随后的界首红色旅游推介活动、漠川乡的乡村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县、乡(镇)的联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兴安米粉,兴安的葡萄,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兴安。不仅如此在23日兴安米粉节正式启动后,兴安县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欢迎八方来客。
  【同期声】兴安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兴安“两节”组委会执行主任   张福垣:“像千人米粉宴、水街狂欢夜、十万人免费品尝兴安的优质葡萄,还有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等等,一系列的活动都是顺利的在筹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