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抓细节入手 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

2012年08月22日 21:33:31  来源: 张友滔 李国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8月22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组继续分组对叠彩区、七星区的部分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实地督查,督查组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要及时整改,早见成效,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兆泉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创城办、园林局、教育局、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来到七星区,对公园、商场、体育中心、社区、市场等地进行“创城”工作检查。 督察组首先来到訾洲公园。这里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备,卫生情况良好,但督察组发现江上船只的停放杂乱,訾洲游泳场的换衣棚搭放杂乱影响景观等几个问题。对此,叶兆泉要求园林部门要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及时把訾洲公园漓江边的船只和訾洲游泳场的换衣棚统一整齐的摆放起来。在东环市场,各摊位都比较整洁,熟食店的工作人员也都能按照要求,搞好各项卫生工作,但市场入口存在车辆乱停放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协调,认真解决好。在检查中,督察组对辰山社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美德, 建设和谐文明社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随后,督查组来到桂林三金药业、南城百货、体育中心、五通社区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督查组强调,要责任到单位,责任到领导,责任到人,继续加大稽查力度,抓好细节工作,发现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营造良好秩序和环境,把创城工作的每项细节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在创城大考中不扣分、不漏分。
  由市政协副主席刘明昱带队的督查组,首先来到桂林市妇女儿童医院检查。医院领导对创城工作高度重视,院内的创城氛围十分浓厚,各种内容和尺寸的创城宣传条幅、海报处处可见,就诊室里干净整洁,经过精心装修后的住院部看起来比往年干净、温馨了许多,停车场里车辆摆放有序,整个医院的面貌让督查组表示满意。
  作为联系政府和居民的桥梁和纽带,社区服务是否全面、规范,工作有无创新是这次督察的重点。督察组一行先后对鹦鹉社区、清风社区、北门街道办以及叠彩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社区关于创城的相关资料。经过去年全市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创城观念深入人心,群众普遍反映社区较以前干净、整洁了许多。但由于这些都是桂林市的老社区,没有物业管理,社区内规范管理依然任务严峻。督察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集贸市场每天人流量大,管理难度比较大,也是督查组这次检查的重点。在叠彩区芦笛市场,大部分摊位业主都遵守“门前三包”规定,将自己的摊位打扫干净,保持市场的整洁卫生。但在检查过程中,仍有极少数水果摊、蔬菜摊主将果皮、菜叶随意丢在脚下。督查人员要求工商部门加强对个体摊主的教育,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文明意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