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清风社区:构建和谐社区 夯实“创城”基础

2012年08月28日 20:02:12  来源: 何征宇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构建和谐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而如何在社区中,特别是没有物业管理的社区中构建和谐,是一个城市面临的课题。在“创城”工作中,叠彩区清风社区就作出了有益的尝试,他们以安民、助民、便民、亲民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各种服务居民的活动,将整个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卫生治安管理有序的模范开放社区。
  每到周四,叠彩区清风社区社区党员文艺队都会在社区街口表演文艺节目,节目虽然谈不上如何精彩,更不是专业水准,但总是能够吸引众多社区居民们前来观看,因为参与者,不论是表演者还是观众,都能够在这里乐在其中。潜移默化中,这样的群众文化表演已经成为社区居民和谐相处的重要纽带。
  【同期声】叠彩区清风社区红歌队 队长 郭丽萍:“社区把这个业余活动组织起来,已经形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就好像星期四必然我们要为群众演唱一些歌曲,演出一些节目。假如没有这样的活动,观众们就觉得好像少了什么。”
  在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着热闹红火的同时,清风社区其他的便民服务工作也在发挥着构建和谐的作用。社区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抓服务、搭平台,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制度和平安社区安全维稳制度,有效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同期声】叠彩区清风社区  居民 李林军:“这个社区确实是搞得蛮好,有时候晚上我们耍起回来,看见一队一队的(义务治安巡逻队)人走,带着袖套,执勤的,各个街道各个巷子,感觉有点安全感,真的是好安全的。”
  目前,清风社区已经成立了 “结对帮扶”“文艺宣传”“义务巡防”等11个功能型党小组,成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三助一扶”暖民心、“情系居民送温暧”等主题活动,常年为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好事,带动了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叠彩清风社区党总支也连续两次被自治区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同期声】叠彩区清风社区党总支 副书记 陈曦:“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继续探索社区基层工作中的方法和途径,为推进和谐、平安、文明、幸福的社区做出我们社区应有的贡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