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阳光早餐”工程在“创城”中便民

2012年08月29日 22:50:07  来源: 何征宇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市各城区将“创城”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结合起来。七星区启动的“阳光早餐”建设工程,就在引导市民健康、文明的早餐消费习惯的同时,为城区居民构建起一套“卫生、安全、营养、方便”的早餐供应体系。
  每天早上,七星区各主要交通路口都会停放一辆整洁靓丽的早餐车,餐车上鸡蛋、小笼包、面包、粽子、豆浆等市民主要消费的早餐品种一应俱全,新鲜卫生,物美价廉,深受往来上班族的喜爱。
  【同期声】市民 孙小姐:“我觉得挺好,尤其像我们早晨上班时间比较紧,就比较便利嘛,而且尤其像这种正规的厂家它制作的早点比较卫生安全,我们也比较放心。”
  【同期声】市民 罗先生:“以前在固定的摊点买也是差不多这个价钱 一块钱4个,比普通流动摊点要放心很多,而且我觉得这种比较方便一点。”
  良好的服务态度,安全可靠的食品,既让市民吃得安心,流动早餐摊点带来的道路脏、乱、差现象也得到有效控制。这种一举多赢的“阳光早餐”工程,已经在七星辖区的21个主要街道路口以及居民相对集中地段设置20多个早餐销售亭和流动销售车,并确保在上班高峰时间前撤点让路,即保证了市民早餐需求,又维护了城区市容市貌。
  【同期声】 七星区城管大队 副队长 王宏:“对这个阳光早餐我们要求它食品必须是安全可靠的,经营的人员服装简洁,这个周边的环境配上干净整洁的垃圾桶,让我们的市民感觉它这个食品是吃得放心,周边环境也是干净整洁的。”
  为把 “阳光早餐”工程办成为民办实事的亮点工程,七星区严把质量关,选择了信誉好、实力雄厚的食合食品公司作为试点企业进行生产经营。并联合城管、工商、卫生、食药部门,加大对街头流动早餐摊点的查处力度,为“阳光早餐”工程在辖区全面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同期声】 七星区市容管理局 副局长 武军:“我们准备把这个早餐点在这个目前的十几家、二十几家扩大到我们辖区的整个学校、小区 这个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结点 全面铺开 让阳光早餐真正成为这个我们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亮点工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