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全民动起来 城区靓起来

2012年08月30日 19:45:23  来源: 唐聪 实习生:赵天佑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象山区从一个老旧城区,逐步显现出文明、整洁、百姓安居乐业的新面貌。
  1989年投入运营的南站市场,对于在桂林生活多年的百姓看来,以前就是一个脏乱差的代表,如今,整齐划一的摊位,规范的秩序,整洁的环境,俨然不像一个开放式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来此购物的市民都对此称赞有加。
  【同期声】市民 廖静:“地面干净多了,秩序也比较井然了。以前人车比较混乱,现在感觉秩序井然,卫生也还可以,好像有种在超市购物的感觉了。”
  能够得到如此大的改变,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南站市场就投入大批资金,对市场整体布局进行了分区规划,增加管理及保洁人员数量和待遇,并实行保洁责任包干制,有效调动了保洁人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一系列的措施,使得南站市场的面貌变了,商户的生意更好了,得到实惠的商户们也从原来抱有抵触情绪,开始转变为大力支持,积极参与。
  【同期声】象山区南站市场 经营者  张老板:“当初(市场)改造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觉得,很多人都不乐意。因为他占用我们很多的时间,后来改造以后,人家买的人也多了,顾客也愿意来了,我们觉得还蛮好的。”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的过程中,象山区正在发生着脱胎换骨式的转变,在这个城区,创城志愿者越来越多,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越来越高,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则越来越少,无论市街道还是社区,或者是集贸市场,这里的环境都得到改善,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创城”中不断提升,整个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同期声】 象山区政府 区长 唐小忠:“我们通过开展景观风貌,拆墙透绿,城市的基础设施,美化亮化,又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我们各窗口单位,社区基层老百姓,对文明意识的知晓率、参与率 、热情高涨,为我们下一段开展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