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创城”与“园博园”结合 村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2012年09月02日 20:50:46  来源: 唐聪 通讯员 阳明勇 赵六八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将“创城”工作与为第二届广西园博会营造良好环境紧密结合,大力推进桂阳公路周边沿线和乡镇清洁环境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市容秩序得到明显改观,百姓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雁山区雁山镇是我市的一个农业重镇,在过去,这里的村容村貌不尽如人意。自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桂阳公路沿线的村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雁山镇文家村委文家村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进到村里,整齐的楼房,统一的门前绿化,到户的村道硬化,显示着新农村的面貌。村民告诉我们,村里以前没有水泥路,房屋又破又乱。自从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特别是迎接园博园建设以来,雁山区专门为村里进行规划,同时投入大批资金,修建水泥路、篮球场。
  【同期声】 雁山区雁山镇文家村委文家村 村民 文德春:“这一两年来,把我们文家这里面的硬化,家家户户的门口,都硬化地比较好,我们村里面的村民个个都非常高兴,他们也在讲究文化、卫生和这个环境上,都做得非常的好。”
  今年以来,雁山镇投入4万多元,用于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清理良丰河段2公里;组织村民开展了多次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垃圾80多吨;部分村还多渠道筹资修建了一批垃圾池,增强了收集、储存垃圾能力,提高了村庄环境卫生质量。
  【同期声】 雁山区雁山镇果园村委下水东村 村民 秦顺宝:“现在环境上去了,生活好了,卫生就自然上去了,这是由政府的大力支持 村民也配合,自觉把卫生搞好,不用去督促。”
  桂阳公路是通往园博园的主干道,其周边沿线的市容环境就更显重要,雁山区于是将创城工作与园博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提高村民的参与度与支持率,使得村屯环境由村民自己负责,村内秩序,由村民自己维护,村屯环境卫生从根本上得到了改善。
  【同期声】 雁山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唐润海 :“将园博园建设与创城相结合,将创城重心转移到“一路三园三校”建设当中,不断提升我区城市文明品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