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三届旅博会明天开幕 准备充分看点多多

2012年09月05日 21:49:31  来源: 魏莉 李晓宁 实习:秦慧 蒙馨蕾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由桂林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旅游局、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2012年9月6号至8号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旅博会明天就要开幕了,现在博览会的准备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呢?这届旅博会较上两届博览会又有哪些精彩的地方呢?今天身边记者就提前带大家去会展中心探探班。
  【同期声】记者 魏莉:“再过一天 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目前,旅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稳的进行中。现在,大家可以从我身后看到,活动的主办方正在用新鲜的花卉对开幕式的外景进行一个布置工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正在用八千到一万盆新鲜花卉,组成桂花、竹林两个为主的以乡村为题材的,外景现场来迎接届时来到旅博会的各位嘉宾和宾朋,那么现在会展中心内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请你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到现场去看一下吧。”
  从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始,组委会就正式推出了“魅力县区专题展”,以综合展示桂林各县区在旅游、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首个魅力县区阳朔县的展位也成为第二届旅博会上的一大亮点。这一届的旅博会,组委会将在会展中心中厅专设600平方米的主题县区展区,本届旅博会的“魅力县区”是兴安县和资源县。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将可初步体验两个魅力县最精华的旅游资源了。
  【同期声】记者 魏莉:“一步入会展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两个风格不同的资源县以及兴安县的展位;资源县主打现代风,线条流畅色彩明丽;而兴安县主打的是中国风,可以看到青砖红瓦,让人在视觉上眼前一亮 。”
  与之前两届旅博会相同的是,本届旅博会仍然打出国际品牌。据组委会统计,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和亚洲等六大洲的6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确定参展参会,其中12个国家的28家参展商为首次参展,牙买加、土耳其、柬埔寨等国家均表示将派出高规格队伍参展。本次展会总面积将达到2.2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参展商总参展面积将近4500平方米。
  【同期声】记者 魏莉:“在港澳台及国际展区,以吴哥窟为原型的柬埔寨国家展位深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展位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说,这次他们精心布展,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人能去柬埔寨休闲及旅游。”
  本届旅博会的另一大看点当然就是广西区内精品城市展了。在偌大的展厅里,来自区内多个旅游发展较成熟的城市,像南宁、柳州等都派出了精良的参展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将展位布置得独具一格,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特点。
  【同期声】南宁市展位负责人 覃志涌:“这个展位主要是以绿色为主,那么能体现出南宁绿色环保这么一个设计理念。(那设计的特点在哪里呢)它的特点主要是围绕邕江,地面就是以蓝色调(为主),包括上面的朱槿花,这个是代表会展中心旅游比较发展有特色的一个旅游城市吧。”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不仅在规模和档次上超越往届,还增加了不少创新的元素。主办方相信,这些创新元素的加入,将为本届旅博会增添色彩,为参展各方带来更大的效益。
  这届的旅博会将于明天正式拉开大幕,电视机前的您和您的家人朋友们不妨也到现场去感受一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