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旅博会今天开幕 《身边》带你逛“旅博”

2012年09月06日 21:56:40  来源: 魏莉 李晓宁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今天如期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了,本届以“创新旅游商机,拓展国际市场”为主题的旅博会上会有哪些吸引人眼球的亮点之处呢?下面就请跟随着我们的身边特派员魏莉去现场一睹为快。
  记者 魏莉:“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已经在我身后拉开了大幕,与往届的旅博会相同的是,本届旅博会同样给各方参展商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优质的服务。再向大家展示各国旅游优质资源的同时,也将本地的旅游资源推向国际。”
  随着为开幕式剪彩的各国领导和嘉宾将本届旅博会的主题花卉桂花造型的钥匙放入启动仪式的装置中,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大幕。本届旅博会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50多个城市和广西其他13个市的旅游业界人士参展参会,其中12个国家28家参展商为首次参展,牙买加、土耳其、柬埔寨等国家派出了高规格队伍参展。专业参展商超过800家,较上届增加了33%,展会总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了10%,专业观众达到7000多名,参展公众达16万人次。
  记者  魏莉:“来到旅博会现场,首先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来港澳台及国际展区看一看了,在我身后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原住民,正在用他们曼妙的歌声吸引到会的各位宾朋和客商。同样在现场我们还看到,主办方用专门的区域划分出了洽谈区和交易区,尽管开幕式现场人数非常多,但是秩序井然。”
  观众 崔小姐:“我比较喜欢国际展位,就是A厅那里边,因为喜欢出国嘛,所以想多去看一下。比如说英国啊,我本身就特别喜欢。”
  记者 魏莉:“萨瓦笛卡是泰语你好的意思,在博览会的现场我们发现在泰国展位面前吸引了很多人,原来泰国当地的姑娘(泰语年轻姑娘的意思)将泰国当地的传统食品,小卷粉和风靡世界的精油按摩带到了现场 。您看,是不是让人眼前一亮呢!”
  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 处长 彭安南:“这次我们泰国国家旅游局是第二次来参加桂林的旅博会,除了原来就是桂林老百姓都比较熟悉的像芭提雅,普济之外呢,这次我们还推荐了一些新的泰国的海滨景点。”
  记者 魏莉:“如果您暂时还没有出境旅游的打算,那么在这里我就要向您推荐我市的县区展了,在C3展厅来自我市部分县区的展位依次排开,他们用各自的特色招揽着来参观的游客,相信在这里您一定能选到适合您的旅游线路。”
  观众 崔小姐:“一进来之后反正我感觉以前我不知道的那些展览,还有那些旅游的地方,我都知道了很多,让我丰富了很多,而且对于我这人本来就好玩嘛,看到这么多的地方,就更有想去的冲动了。”
  记者  魏莉  在旅博会上我们发现了这个壮族特有的由传统工艺铸造的铜鼓 只要您来到这届旅博会 您不但可以看到专业的旅游推荐的展位  同样在广西特色旅游商品展上 您还能领略到各地特色的小吃 和这样独具特色的旅游小商品
  今天是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进场参观的主要是以专业观众和投资客商为主,从明天开始我市的市民就可以以普通观众的身份进入到会展中心参观了,电视机前的您还不赶紧把握时机,亲临现场去感受不一样的旅博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