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借创城“东风”篦子园实现大变脸

2012年09月08日 20:04:02  来源: 黄义武 实习生:廖丹红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篦子园小区是我市最早建成的居民住宅小区之一,由于建成年代较早,缺乏必要的维护,基础设施老化、环境面貌较差、路面破烂、排水不畅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秀峰区借助创城动力,对该小区进行改造,如今实现了大变样。
  见到记者,篦子园小区的居民李大爷执意要带着我们去他家看看,在这里生活了26年的李大爷对篦子园小区的变化,最有感触。
  篦子园小区 居民  李石生:“现在通过这个改造以后,把这个管网改造以后,再下大雨,下一天大雨没有问题。它这个水往外面流出去了,所以现在我就不担心了。现在好多了,你看路也搞好了,下水道也搞好了,所以现在相当满意。政府搞这个惠民工程,给我们老百姓最大实惠就在这个地方。”
  从去年5月开始,篦子园社区进行小区污水、雨水管道改造。当年9月,区政府筹资429万元,对篦子园小区整体面貌进行了进一步改造提升,换来小区今天的大变样。原来晴天灰蒙蒙,雨天水汤汤的面貌如今也变成地面整洁,道路通畅,绿色植被多的漂亮社区。
  篦子园社区居委会主任 柏英姿:“为民办了实事以后,居民切实切身地体会到这个,生活的方便舒适,这个应该是我们政府,特别是我们社区,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篦子园小区改造只是秀峰区为民办实事其中的一件。秀峰区在创城活动中,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重、以民为先,努力使创城的过程成为群众共建共享、得到实惠的过程。在全区深入实施了城乡清洁工程、小街小巷改造、立面改造、夜景灯光改造等城市美化亮化改造提升工程,城市形象有了进一步提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