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花初开 临桂县城香气四溢

2012年09月28日 20:07:01  来源: 临桂台 记者:陈春燕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这是宋代着名女词人李清照赞美桂花的诗句。这两天,临桂县城的大街小巷、都飘着甜甜的桂花香味。 
  近年来,临桂县注重城市绿化品种的结构调整,把桂花作为美化县城公共场的主要绿化植物之一,同时,也是农户发展经济的拳头项目。日前,记者临桂一些主干道看到,道路两旁的桂花或竞相开放,或含苞欲放,一树、几树的桂花随时都会飞进你的眼帘;“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微微的秋风中,金黄的、嫩黄的、淡白的小花朵在翠绿的树叶里探头探脑、跳跃嬉戏,煞是可爱;所散发的香气,有丹桂的浓烈、金桂的香甜、月桂的淡雅,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