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3年02月22日 09:32:0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大会文件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 治 决 议
(2013年2月21日政协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3年2月18日至2月21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桂林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协商讨论了黄俊华代市长在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表示赞同。会议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指出,中共桂林市委赵乐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挥优势、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桂林赶超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要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12年,是桂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建设、文化建设“五大工程”,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保稳定,保持了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务实创新的精神,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通过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必将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2012年,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力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第一年。市政协要按照中共桂林市委提出的工作总体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为确保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献计献策、出力给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会议、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的理念,紧紧围绕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重点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以监督促执行、促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期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切实加强委员队伍、领导班子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桂林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