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重拳整治盗挖 乱采河沙现象

2013年04月17日 19:12:23  来源: 资源台 谢国跃 黄胜吉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资源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县盗挖河沙、乱采河沙现象进行重拳打击,共扣押收缴一批价值近200万元的挖沙机械,有效的制止了盗挖乱采行为。
  近日,记者跟随河道治理小组来到中峰乡八坊村竹子水、西岭河、社岭河等河道看到,盗挖、乱采河沙现象十分严重,在采沙点,整个河道呈现出一片千疮百孔的景象,而在采沙点,河水污浊,挖掘机、运沙车正在交叉工作。
  在梅溪八角寨通道口处,部门村民已经把房子扩建在河道中,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整治组当即叫停施工,并向户主做好说服劝导工作。
  而在瓜里乡、车田苗族乡等河道,记者也看到河道盗挖、乱采现象严重,部分河道及防洪提毁坏严重,据附近村民介绍,盗挖河沙现象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生产和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整治打击力度,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扣押挖掘机2台,柴油机一台,抽水机一台,价值约200万元,有效的制止了河道乱挖乱采现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