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多举措为残疾人送关爱

2013年05月20日 16:25:01  来源: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所属分类:综合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残疾人送温暖送关爱,旨在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贫困残疾人的关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残联亲切看望了接受过“健康快车”项目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早日出院。
  在象山区二塘乡四合村,政府联合种猪繁殖基地,为残疾人发放了种猪猪仔,同时还与残疾养殖户签订了收购协议,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运作?J剑钡?00多名残疾人参与到各类种养致富产业中去。
  平乐、兴安、恭城等县开展了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适配发放、医疗服务及法律咨询救助等活动。平乐县现场发放轮椅13台,助行器8台,拐杖20例,与此同时,针对该县9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给予了每人1000元的危房改造补贴资金。全州县残联将一批轮椅、盲杖、收音机等价值六万多元的助残器材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5月15日晚,荔浦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精心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文艺演出。一群特殊的孩子用多彩的舞姿展示着他们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晚会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这群特殊的孩子捐赠善款近17万元。
  连日来,永福县先后在各乡镇举行阳光助残活动,分别为104名贫困残疾人每人赠送了价值近2000元的猪苗2头,饲料4包,让贫困残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5月18日,龙胜各族自治县开展一系列助残慰问宣传咨询活动,用猜谜语、唱山歌、政策咨询等方式,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就业咨询等有关政策和知识。(桂林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