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江南江淮“高烧”难退 四川盆地局地有大暴雨

2013年07月29日 11:22:52  来源: 中央气象台 人民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刘军涛)盛夏七月的“热情”着实让人难以招架!28日白天,杭州、重庆又双双携手站上40℃大关,浙江奉化毫无悬念的以42.4℃蝉联高温榜,连续第五天气温超过42℃!

  29日,南方大部地区火热的节奏依旧难以改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9日白天,黄淮西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江南、广东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部、湖南中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北部、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气象专家提醒,江南等地短时间内高温天气难以缓解,请大家注意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做好防暑降温持久战的准备。

  在强势的高温面前,降雨只能零星点缀,预计明天白天,黑龙江东北部、河北东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中西部、云南南部、广西东南部和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需要注意的是,四川盆地西部要多加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次生灾害,山区警惕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责编:刘军涛、赵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