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葡萄米粉节开幕在即 强强联手共续辉煌

2013年08月02日 17:31:15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时间已经不知不觉进入了8月,夏日炎炎之中,有人守着漫长的暑假不知道如何打发,有人则因为只有周末双休而无法长途旅行,那么有什么既好玩又短途的去处呢,身边向大家推荐即将于8月23日举行的兴安葡萄米粉节。

  今年兴安葡萄米粉节的全称是“第五届兴安葡萄节暨第七届桂林米粉节”,这节庆能够五届七届不间断地办下来,并成为“中国十大品牌节庆”之一,一方面要归功于兴安以节庆促经济的先进意识,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葡萄和米粉是扎根于兴安本土发展起来的民俗风情。
  中共兴安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张福垣:“兴安是华南地区葡萄生产基地,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引种,到目前已有40多个品种,总面积13万多亩,素有南方吐鲁番之称,同时兴安又是桂林米粉的发源地,以灵渠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十分深厚。”  
  虽然离葡萄米粉节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节庆的各项活动都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今年一共有十六项大的活动,除了一些往年都有的活动之外,今年的兴安葡萄米粉节增加了一些具有文化内涵的环节,如兴安籍著名词作家蒋开儒先生“中国梦.我的梦”的专题演讲,以此提升葡萄米粉节的文化内涵。
  中共兴安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张福垣:“期间将举行全国葡萄产业发展研讨会,纪念郭沫若先生《满江红.灵渠》,词赋发表50周年,打造丰富有新意的水街水上表演,届时将会聚集一大批来自全国的产业专家、文化名人和知名学者和演艺人员,为大家呈现出一派欢乐喜庆的活动。”    
  话再说回来,这葡萄米粉节能够这么多年不间断的办下来,离不开兴安县老百姓们的支持,而老百姓们的支持自然也得到了好处,两节拉动了兴安经济的发展,对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不少。
  中共兴安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张福垣:“我们葡萄价格一直是稳重有升,今年早熟葡萄达到12块钱一公斤,去年我们连续9年农民收入在广西保持领先,米粉节举办对我们产业文化的发展,文化挖掘底蕴也是非常明显,旅游产业到兴安来的游客达到480多万,今年将突破540万。”  
  张主任表示,兴安葡萄米粉节之所以能够越办越有人气,越办越有影响,其中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桂林电视台对葡萄米粉节所提供的的密切合作与支持。
  中共兴安县委常委 县委办主任 张福垣:“从去年我们两节合办开始,我们就跟桂林电视台合作策划,并且举行各种活动,今年我们还是继续跟桂林电视台合作,桂林电视台它有它的优势,宣传效果非常好,而且有一批策划人员尽职尽责,根据我们县里面的实际情况,根据我们提前活动的需要,做了很多的创新,效果非常好。”(唐岳 徐婷 实习 唐星 兴安台 陈水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