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葡萄擂台即将摆开 种植大户跃跃欲试

2013年08月08日 10:27:11  来源: 唐岳 徐婷 实习 唐星 兴安台 陈水灵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说到兴安葡萄米粉节,自然就不能不提到其中一个重头项目——全国优质葡萄评比,这可吸引了全兴安乃至全国葡萄种植户踊跃参与的葡萄种植界的武林大会啊,而今天呢,我们身边要带您去看看两位两位武林高手的备战情况。
  老陈毕竟是老一辈的葡萄种植大户,可以称的上是技高人胆大了,他的葡萄种植园是与众不同的。这里的葡萄园更符合大多数人印象中葡萄园的模样,吊在枝头上的并不是一个个颜色单一的用来保护葡萄的纸袋,而是色彩缤纷裸露在外的葡萄,深紫、翠红、碧绿,各种颜色的葡萄挂满枝头,好不漂亮。老陈告诉记者,他从90年代中期开始种植葡萄,到现在也快有20年了,而他的种植技术,即使是在葡萄种植业发达的溶江镇也是名列前茅的。
  葡萄种植户 陈宇刚:“兴安的葡萄节我们每次都参加,而且我们的产品拿了好几个品种过去基本上把兴安的奖项我们包了50%,我是从99年开始种植兴安这个葡萄,种植了以后,我们引进了很多国内外的比较好的品种,大约的品种一共加起来有50多个。”  
  各种葡萄的评比奖项拿了无数,家里70多亩的优质葡萄每年都会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预定一空,到了今天,参加葡萄评比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习惯。
  葡萄种植户 陈宇刚:“它这个葡萄有一种特殊的香味,玫瑰香味,玫瑰香味在我们这卖价好,产量也比较高,比较好的种植,这次葡萄节我们拿这个去参加这个葡萄节,准备获得金奖。”
  接下来我们要去看的这位大家就有些眼熟了,对了,这就是前些天我们报道的那位卖出高价葡萄的种植户——肖卷忠。按照老陈的说法,肖卷忠算是他的徒弟,但是这徒弟的气魄看起来可一点都不比这当师傅的小,往屋外看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地,往屋里看,是钉满一墙的的各种葡萄评比的奖状。虽然自己的葡萄已经是不愁销路,不卖贱价了,但是肖卷忠依然对兴安葡萄节的评比情有独钟,他说这评比无论对他还是对整个兴安的葡萄产业都有着巨大的裨益。
  葡萄种植户 肖卷忠:“我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了兴安葡萄节,在葡萄节上每年的话,我都得了几个金奖,通过这个葡萄节提高我们自己的知名度,然后的话呢,我们这个葡萄方面还有什么不足的,我们可以在技术方面更加提高,继续钻研,到时候我们的经济效益才有更好的发展。”
  说实话,我对这个葡萄节的活动也是跃跃欲试了,不过我可不是有什么优良的葡萄品种要带去参赛,而是这挂在枝头的葡萄光让人看着就垂涎欲滴了,实在是让人期待着能早日一饱口福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