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高速拉近市县距离 “两节”举办如在身边

2013年08月08日 10:27:11  来源: 唐岳 徐婷 实习 唐星 兴安台 陈水灵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兴安的葡萄米粉节很快就要到了,对于我们记者来说,要去兴安采访,第一个感受就是——快。
  其实这个“快”,说的是记者通过兴桂高速路从桂林前往兴安的的感受。过去从桂林到兴安要走桂黄公路,这可是从北方进入桂林乃至广西的的咽喉要道,这车多路老可想而知,有时候碰上修路遇上堵车,时间在路上就花掉了大半天,让人很是苦恼。所以自从兴桂高速公路开始建设以后,不少人和来往的客商盼着它正式开通。终于,在今年4月2号,兴桂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行了,一条北连全兴高速,南接桂柳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的高速通道连在了桂林和兴安之间。
  桂林游客 覃先生:“我们自驾开车从桂林走过来很方便,也省时。来回一趟很舒服,然后回去的时候也感觉很轻松。(所以平时来这边就过来玩一下?)所以平时一到周末就来这边来玩一下,跟老婆一起,大家全部家庭过来玩一下子,放松一下。”  
  柳州游客 李先生:“对我们出门旅游嘛,比较方便一点嘛,节省时间,减少路程嘛,玩得开心一点嘛。”
  方便畅通的高速通道给游客们带来的舒畅与愉快,换来的是越来越多的回头客。
  兴安县文化旅游局局长 胡琳:“桂兴高速公路的开通为我们兴安带来了旅游的新的机遇,原来呢从兴安到桂林要2个小时左右,现在呢只要一个小时,所以今年我们兴安的游客增长的速度有10%以上,有很大原因就是桂兴高速的开通。”   
  两个多小时变成不到一小时,这缩短的是桂林和兴安之间的距离,也是身在桂林的你我和米粉葡萄节的距离。怎么样,8月23号乘上车,只需要不到一小时,兴安葡萄米粉节就在你我的身边。
  兴安县文化旅游局局长 胡琳:“桂兴开通以后啊,周边的市场,像我们桂林市的市民柳州南宁还有我们广州的这些游客进入兴安会更加的方便。所以也欢迎我们周边的市民来兴安参加我们的米粉节、葡萄节。”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