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米粉葡萄节打响“第一枪”勤俭办节庆又省又好

2013年08月20日 10:47:04  来源: 唐岳 兴安台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虽说兴安葡萄米粉节要到23号才开始,但是两节的前期活动昨天就已经在兴安县漠川乡正式举行了,让我们去一睹为快吧。
  虽然天降暴雨,虽然地处乡间,但是这些看似不利的条件反倒映衬了举办者和兴安人民对两节的热情,无论是“同心葡萄园”开园,还是之后葡萄推介的文艺演出都汇聚了相当的人气。特别是这文艺演出,你别看露天冒雨,你别小瞧它没有大牌明星,但却吸引着十里八乡的居民们举伞冒雨,甚至登上屋顶观看演出。
  兴安县漠川乡桥头村葡萄种植户 周永林:“活动办得非常的节俭,没有邀请大牌的明星来助阵,(主要)就是邀请我们本乡、村里面的文艺队来。节目非常地精彩,活动节省下来的钱将用于葡萄产业的发展,这对我们葡萄种植户带来更大的帮助。”
  抓农业,促产业,让农民增收入得实惠,这就是漠川乡乃至兴安县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漠川乡的葡萄种植达到了规模化产业化,农民年人均葡萄收入达到3256元。就在不久前,漠川乡还被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给予了“中国温克葡萄之乡”的赞誉。
  兴安县举办葡萄节的根本目的就是推介兴安的农业产品,促进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以前县里从办大办好扩大影响力出发,投入大量资金办节庆演出办庆典,扩大了两节的知名度。但今年在中央八项规定的指导下,兴安县转变了思路,要把两节办得又省又好。
  兴安县委书记  罗永东:“不请明星大腕来,主要是我们本土的,搞我们自己的一些活动。比如说文艺这一块,我们请乡村村委的文艺宣传队,自娱自乐,主要是把节庆的气氛烘托起来。这个(省下)的钱用于葡萄的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