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米粉葡萄节闭幕 精彩与节俭一以贯之

2013年09月02日 10:03:50  来源: 唐岳 杨毓麟 实习王晗宇 兴安台 罗飞霞 季燕萍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31日晚上,第五届兴安葡萄节暨第七届桂林米粉节在兴安县顺利闭幕,接下来就让我们去一睹闭幕式的风采吧。
  昨天晚上,兴安米粉葡萄节的闭幕晚会在兴安县中心广场举行,闭幕式秉承了本届葡萄米粉节一贯的节俭办节的作风,简单的舞台布置,必要的灯光照明,再加上最简单的烟雾特效就是这场闭幕式的全部舞美。首先举行的是一系列两节相关奖项的颁奖仪式:群众最喜爱桂林米粉奖、原创文艺节目比赛一等奖、原创文艺节目比赛优秀组织奖、2013年全国优质葡萄评比金奖,这一个个奖的颁奖仪式显得干净利落,没有过度的铺张和隆重,却让获奖感到了无比的光荣——那就他们是在全县父老乡亲面前接受的颁奖。而在获奖者之中,有不少咱们身边的观众比较熟悉的面孔,你看葡萄种植专业户肖卷忠 ,这次他的葡萄斩获了多个葡萄金奖;还有这位兴安县溶江镇司门村委石山脚村文艺队队长韦锋,他们村的节目《溶江人,溶江水》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接下来的文艺演出也秉承了本次两节演出的本土化特色,不请大牌明星,让兴安人自己扮美兴安。这样本土化的文艺演出,没有让观众失望反而让他们更加觉得有特色有亲和力,而参与到演出中的那些业余的本土文艺爱好者们也因此获得了别样的感受。
  兴安镇“灵渠之声”合唱艺术团 表演者 文学梅:“我们很高兴登上这个舞台表演,我们表演的节目都是我们自己创作,自编自演,是我们本土的文化,谢谢领导给我们展示的平台,让我们兴安人展现风采,展现在大舞台上面,我们太感谢了太开心了。”
  观众 张娟:“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形式非常的好,虽然没有什么大牌的明星来表演,但是它更能体现我们本土的特色的,更能够代表我们兴安的特色。”
  今年的兴安葡萄米粉节就这样闭幕了,虽然今年的两节转变风格,走上了勤俭办节的道路,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次有特色有启发的地方节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