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八里街爆炸案造成2人死亡44人受伤 伤者已得到积极救治

2013年09月09日 20:01:33  来源: 桂林台 马智琴 李晓宁 周理 灵川台 蔡钰鑫 彭子航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早上的爆炸案发生后,我们的记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爆炸案的目击者和伤员,他们给我们讲述了爆炸发生时的一些细节,目前,伤员都已得到了积极的救治。
  记者 马智琴:“观众朋友,我们现在来到了灵川县八里街学校,就在今天早上7点10分,在学校门口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前去了解一下。”
  在事故现场,我们记者看到现场翻到了多辆电单车和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已经完全烧焦,爆炸的碎片遍布了整个街道。据在校门口卖杂货的蒋先生和黄女士说,爆炸的威力相当大,不少人受到伤害。
  蒋先生:“我看到的有两个应该是当场死亡了,我门口有个重伤,那里有一个重伤,距离现场点都有20、30米了,都有这么大的威力。”
  黄女士:“这门口的树就紧在摆动,那边就好大的烟,我讲还以为地震啦。”
  由于爆炸地点就在八里街学校门口,同时又是上学时间,有不少学生受伤,有的是被炸伤,有的则是被冲击波震碎的玻璃划伤。
  灵川县八里街学校学生 蒋映月 伍文诗:“我们学校里面伤了很多人,都是因为玻璃。”(“当时学校里上课的同学多不多?”)“我们班没有多少,就一个同学伤到头了。”“我们班没有人受伤。”(“那学校是怎么安排你们的?”)“学校应该是先打了120 让那些被玻璃扎伤的先去了医院,然后在疏散,然后我们就放学了,就没有上课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附近的310医院,在那里见到了部分被送来的伤者。刚做完手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他正送两个小孩去上学。
  伤者 刘先生:“我还没到那学校门口,就爆炸了,那爆炸一下子把我腿打个大口子,一下子流血了。”
  310医院 医生 刘玉萍:“来了两个重伤的,一个是腿部受伤的,还有一个是腹部受伤的。我们经过紧急处理,以后都转到181医院去了,然后现在有一个在外科住院。”(“那轻伤的有多少个?”)“轻伤的有10多个。”
  随后记者来到了181医院,据急救中心医生说,医院收治了32名爆炸中受伤的患者,其中有25名留院治疗。
  181医院医生 罗克品:“病人是烧伤,另外是一个皮肤挫裂伤,就是那种爆炸伤以后,这种情况占了三分之二左右,烧伤占三分之一左右。”
  至记者发稿时止,爆炸案已造成2人死亡,44人受伤,伤员中有22名学生,所有受伤者都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公安等部门正在积极组织破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