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八里街爆炸案侦破及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2013年09月09日 20:01:33  来源: 桂林台 刘洪波 秦翔 灵川台 蔡钰鑫 彭子航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7:10左右,灵川县八里街八里一路某酒店与一学校附近马路上,发生一起爆炸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事件发生后,公安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明确要求和部署,自治区公安厅、卫生厅派出专家组到桂林指导案件侦破及伤员救治工作。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炳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晓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济贤等市领导及灵川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对抢救、侦破等工作进行部署,并到医院了解伤员伤情,慰问伤者家属,部署伤员救治工作,要求组织全市医疗专家开展伤者救治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第一,全力以赴救这些孩子,救这些伤者,全力以赴先把人救了,不能再出现伤者过重,一定要抢救好,这才是最重要的。”
  截止今天下午17时,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1 男1女),4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学生22人,39人在医院住院诊治。 桂林市成立以副市长、公安局长为组长的 “9·9”爆炸专案组,并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对流散社会非法爆炸物品的收缴、清理工作,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灵川县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全力做好事件的善后工作。灵川县对案发附近的八里街学校3100多名学生及140多名教职工逐一开展行踪了解及安抚工作,目前该校师生情绪稳定。目前案件侦破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