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八里街致2死44伤爆炸案续:校长否认与嫌疑人结仇

2013年09月10日 08:48:17  来源: 新京报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广西致2死44伤爆炸案续:校长否认与嫌疑人结仇

  据广西桂林市警方昨日下午通报,昨日7时10分左右在灵川县八里街学校大门附近发生一起爆炸案。截至昨日17时,案件已造成2人死亡(1男1女),44人不同程度受伤(重伤11人),其中学生22人。有39人住院治疗。

  当地警方已初步确定肇事嫌疑人为一辆三轮车车主。他驾驶三轮车路过现场,三轮车先起火后爆炸,肇事者当场死亡。

  一名距离爆炸点较近的骑电动车的女性也在爆炸中身亡。新京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付宗恒

  现场点击进入下一页

  临街店铺车辆玻璃被震碎

  一位目击者称,当时一辆刚好路过学校门口的三轮车先是起火,随后发生爆炸,“声音很大”。

  八里街学校的一名受伤学生对媒体回忆,当时他和同学过马路,准备进学校,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看到停在学校门口的三轮车发生爆炸,瞬间浓烟滚滚。

  这名学生称,当时他离爆炸点只有几步之遥,爆炸发生时,他被一股气浪冲击,浑身有一种被灼烧的疼痛感。

  据学校附近商铺的店主称,当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跑出来看到学校门口一片黑烟,有两人已经倒在地上。有位中年妇女瘫坐在地上,衣服也已破裂。部分伤者被炸得身上只着内衣裤。

  据当地居民介绍,爆炸发生后,学校临街店铺的玻璃被震碎,路边多辆轿车的玻璃也被震碎,碎片渣子散落一地,数辆电动自行车侧翻在地,其中一辆被烧得仅剩骨架。爆炸后,灵川县八里一路停电。

  据家住现场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事发后不久,警方就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消防车也来到现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惨不忍睹,一名男子遇难,面目全非。

  据当地居民介绍,事发时临近上学时间,加上早晨路人出去买菜,才导致伤亡人数较多。

  现场警方称,爆炸还造成数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受伤。

  案情

  公安部向当地派出工作组

  当地警方初步确定肇事嫌疑人为爆炸的三轮车车主。据监控录像显示,三轮车先起火后爆炸,嫌疑人当场死亡。其为桂林兴安人。

  桂林市政府发布消息称,桂林已成立“9·9”爆炸专案组,并组织刑侦、治安等部门开展案件侦查。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取证中。

  昨日,公安部发布消息,公安部已派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追访

  重伤者烧伤面积达90%

  昨日,灵川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秦先生称,爆炸地点距离八里街学校仅100余米,爆炸案重伤者被紧急送往桂林市解放军181医院,受伤者有八里街学校学生,目前校方正在跟各班班主任一一进行核实。

  秦先生称,学校8时30分正常上课,爆炸案发生在早晨7时10分左右,部分早到校的学生有受伤。

  据桂林市委宣传部表示,发生爆炸后,所有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救治。

  昨晚7时,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其已掌握的34名伤者中,含学龄儿童26人,幼儿2人,成人6人。伤员中病危5人,病重5人,伤势较轻19人,急诊留观5人。

  据央视报道,三分之二的伤者是爆炸后被震裂物体划伤,三分之一是烧伤,最严重烧伤面积达到90%。另据了解,部分受伤面积较大的烧伤者被送到当地部队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据桂林市八里街310医院急救室的一名护士介绍,在该院有十多名轻伤者为皮外伤。

  老师电话通知学生停课

  据官方发布的资料,案发所在地的?死锝盅9灿?100多名学生及140多名教职工。

  据了解,八里街学校为一所县直学校,也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从小学至初中,其间不间断就读。由于该校位于灵川县繁华路段,外来流动人口比较多。学生主要是当地居民及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昨日,据当地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学校老师已经逐一电话通知学生停课,部分到校学生也已返家。目前,当地教育局已成立由局领导、安全办及八里街学校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专门处置小组,主要负责学校现场稳定、受伤学生救治、学生及家长思想安抚等工作。

  校长否认与嫌疑人结仇

  有媒体称,爆炸原因可能是有人与八里街学校校长有矛盾,为报复而采取的极端行动。

  昨日,八里街学校校长秦传鸿否认了该说法,称自己很少与人结仇,也不认识爆炸现场的三轮车司机。

  昨日,桂林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小兰称,嫌疑人与校长有矛盾的说法只是传言,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