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家卫计委医疗专家组昨晚抵达我市 全力救治伤者

2013年09月10日 15:11:41  来源: 记者 祁西茜 黄义武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晚上11点,由国家卫计委派出的医疗专家小组抵达我市,会同自治区卫生厅组织的医疗专家,一同查看了在“9.9爆炸案”中受伤的伤重病人,据了解,目前在各医院救治的所有受伤市民都得到了有效救治,部分轻伤者已经出院。
  记者 祁西茜:“现在是九月九日晚上的十一点钟,距离案件发生已经过去了十五个小时,记者在解放军181医院了解到,在他们接收的伤者当中,其中有十一名为危重伤员,医生们正在对他们进行积极地治疗,而目前,已经有五位轻伤伤员经过治疗之后,现在已经是出院了。”
  昨晚抵达我市的医疗专家小组由来自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的烧伤科、儿科以及肝胆外科专家共同组成,到达我市后,专家们第一时间就来到了收治伤员最多的解放军181医院,对重伤患者进行会诊。爆炸案发生后,我市迅速组织了解放军181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参与伤员救治,据统计,共有45名市民在爆炸案件中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截止记者发稿前,各医院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解放军181医院院长   向月应:“这批烧伤病人来得比较多,也很重,随着病情的发展,我们预计明天(10日),他们的病情还会有一度变化,那么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就是围绕病人的生命,围绕病人度过这个休克期,组织专家会战,使病人安全度过休克期。”
  为确保救治过程中血液供应,我市也启动了《桂林市应急采供血预案》,共采集6万多毫升血量,有效保障了抢救伤员用血。(记者 祁西茜  黄义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