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八里街爆炸案受伤者病情稳定

2013年09月11日 09:59:32  来源: 桂林台 李晓宁 周理  所属分类:综合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昨天上午灵川八里街发生的爆炸案中,共有45名市民不同程度地受伤。伤者的伤情牵动着大家的心, 昨天晚上11点,由国家卫计委派出的医疗专家小组抵达我市,会同自治区卫生厅组织的医疗专家,一同查看了伤重病人,据了解,目前在各医院救治的所有受伤市民都得到了有效救治,部分轻伤者已经出院。
  昨晚抵达我市的医疗专家小组由来自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和广西医科大学的烧伤科、儿科以及肝胆外科专家共同组成。到达我市的第一时间,专家们就来到收治伤员最多,伤员伤情最重的解放军181医院,对重伤患者进行会诊。
  解放军181医院 院长 向月应:“这批烧伤病人来得比较多,也很重,随着病情的发展,我们预计明天(10日),他们的病情还会有一度变化,那么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目前,就是围绕病人的生命,围绕病人度过这个休克期,组织专家会战,使病人安全度过休克期。”
  爆炸案发生后,我市迅速组织了解放军181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310医院等多家医院参与伤员救治。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八里街的310医院,在病房里见到了在爆炸案中受伤的学生刘顺,爆炸发生时他正和同学横过马路往学校门口走。
  受伤学生 刘顺:“感觉闻到有火药味,然后跑出来看了下就着火了,然后全部都是烟,然后找到同学,就把他送医院来了,希望他(同学)快点好起来。”
  刘顺的同学因为伤势较重已经送往181医院治疗,刘顺的伤情目前比较稳定。
  刘顺主治医生 詹俊杰:“来的时候全身有多处,有皮肤破损、出血,经过我们医院处理之后呢,目前伤口都比较干结,局部的红肿也有所消退,目前病情是平稳了。”
  昨天记者采访过的受伤家长刘合生今天病情也比较稳定。
  刘合生的主治医生 唐军军:“老人家因为体质相对差,在加上有高血压这基础病,时间的话拆线到好的话,可能要半个月到大半个月左右。”
  在爆炸中刘合生用身体护住了两名孙儿,虽然自己受了伤,但看到孙子们没事,老人觉得很欣慰。
  伤者 刘合生:“那高兴得很啊,他们又没有伤,我受点伤无所谓,他们受伤就难搞了,还年轻啊,那受伤就不是什么轻伤,讲实在的。”
  截止记者发稿前,各医院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